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

[孔雀魚] 圖鑑


花色品系

  • 禮服(Tuxedo)
  • 草尾(Grass)
  • 蛇紋(Cobra)
  • 馬賽克(Mosaic)限尾部
  • 單色(Single)
  • 白金(Platinum)身體紋路
  • 金屬(Metal)身體紋路
  • 日本藍(Japanblue)身體紋路
  • 古老品系(Old Fashion)身體紋路
  • 聖塔瑪莉亞(Santamaria) 身體紋路




所謂的基本品系就是此魚種必須有相當程度上的穩定性及遺傳性, 能夠在單一品種的繁殖延續或與其他種雜交時,能顯示出原種所持有特徵,能達到上述的要點時就能稱為基本品系,所以才稱孔雀魚目前基本上分成幾種基本品系。

禮服:其表現型只要身體後半呈色即稱禮服。


馬賽克:其表現形為尾鰭底部有一塊黑色斑,馬賽克體系的尾鰭花紋為大色塊分布,有閃電的感覺為較成功的馬賽克體系。


草尾:胸部會有一塊色班.尾紋為分布均勻的細點


劍尾:尾部成劍狀.分為雙劍.底劍.頂劍.

     
金屬: 表現型為身體前半段呈現青色的金屬光澤。不過這種光澤在換水後或受到驚嚇之餘會消失,所以一般飼養者難了解其特別處。這是蘇聯人的作品,在柏林圍牆倒後才流傳到外面的體系。基因型 Yme。


蛇王: 此為美國所提出的體系,表現型為身體體色類似蛇樣,一條條的橫紋,給人類似蛇皮的感覺,而其體側表現出有金屬光澤。若搭配具有黑斑的黃色尾巴(如Grass),一般稱為蛇王。基因型為 Yc。 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